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中管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管院
 
新闻正文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所际智库联盟国家经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于:2015/10/20 11:03:31    浏览数次: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10月18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所际智库联盟联合北京联华信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伴你行物联网孵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普乐(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北京万寿宾馆正式召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所际智库联盟国家经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抱朴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抱朴主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信息经济学家乌家培,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研究所主任牛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我国著名的知识经济专家卢继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品牌推进委员会主任、我国著名的品牌专家解艾兰等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原副主任、著名信息经济学家乌家培致辞

   “联合实验室”的理事单位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所际智库联盟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刘国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王治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副主席贺铿三位专家作为“联合实验室”高级顾问,均来电对“联合实验室”的启动表示祝贺。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原副主任、著名信息经济学家乌家培主任致辞。乌主任首先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阐述了“大数据”技术的含义及对我国经济发展趋势的深远影响,并祝愿“联合实验室”越办越好。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研究所主任牛犁介绍了目前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国家对于“大数据”行业的相关政策。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研究所主任牛犁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和筹备过程,并勉励“联合实验室”的同志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努力发展经济“大数据”产业,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致辞

 

    “联合实验室”秘书长王冠群对各常务理事单位在“联合实验室“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联合实验室”的秘书处将竭尽全力为各成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各成员单位开展业务。 

 

    

 “国家经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秘书长王冠群致辞 

 

    卞旭东董事长、李华董事长、马晓东董事长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预祝“联合实验室”成为我国“大数据”产业的知名品牌。

联华信董事长卞旭东致辞

 

谷安天下董事长李华致辞

 

国云数据董事长马晓东致辞

    乌家培主任和卢继传常务副院长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同时,仪式上还公布了第一批联合分实验室名单,他人分别是北京联华信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创新应用实验室”、苏州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济大数据实验室”、北京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安全实验室”、广东伴你行物联网孵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数据产业平台转型升级孵化实验室”、华普乐(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大数据决策分析实验室”


乌家培主任和卢继传常务副院长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第一批推出的大数据产品共有五大类:

1、公共服务类。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技术、人才、金融资讯服务;

大健康产业分析报告、森林康养及其附属产业分析报告、民营企业分析报告等。

2、方案服务类: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设计,大数据产业落地系统技术设计等。

3、数据服务:政府经济大数据支撑库、行业经济大数据支撑库。

4、平台产品:政府大数据服务共建平台。

5、金融平台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等。


    同时,“联合实验室”还将陆续推出如下大数据创新服务产品:中国经济舆情分析、中国民营企业年度报告、中国高端智库人才服务数据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客中心、经济大数据学术研究开放平台等。


    感谢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凤凰网、《中国经济时报》、《中国企业报》为大会的大力支持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