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新闻搜索
 
 
 
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中心
 
新闻正文
创新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于:2014/12/10 16:10:24    浏览数次: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是中管院直属的、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全国性专业研究机构。教科所拥有大批国内知名专家和教授,长期承担国家教育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的研究任务,为国家和社会提供了众多的优质教育文化资源和科研成果。特别是面对中小学的基础教育,在传统文化教育、全脑教育与新课标研究、科学考试与素质教育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先后出版了几十本具有较高价值的研究专著。2013年召开的以“文化与创新•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高峰论坛融合了文化发展与教育实践,提出了教育科学发展及文化发展的新思路,取得了强烈的反响。
  为适应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教育体**改革的新要求,教科所于2014年集中优势力量设立了创新教育研究中心。着重研究与解决如何在基础教育领域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问题,培养以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基本价值取向的新教育模式,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
  中心成立三年来,始终着眼于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注重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先后举办了多场家长课堂、教学成果展演、创新教育沙龙活动,通过打造探索精神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造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不断为创新素质教育的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中心利用自身的智库和专家优势,通过跨学科、跨地域的学术交流和科学论证,先后创造了很多研究成果。通过发现、调研、创造、应用、推广优秀教育创新成果,使各项成果广泛惠及学校、师生和家长,利用先进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不断推动未来教育的全面发展。
 

  中心主任:李卫东

  中心副主任:乔媛

  中心秘书长:臧英赛